谢理

ooooooooooooo

【MXH剧院谋杀之谜】chapter3

照例av77985290,人设来自up麻油酥饼,已获得授权。

ooc有,不喜请划开

我按照我自己吃的cp来了哦?

如果可以的话求一个红心蓝手(憨

感谢观看的你❤️



  甄的粉丝对案情侦查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连带着上头也开始催。仝卓和马佳不过两天不见,马佳的一脸躁郁和疲惫就完全冲出了原本精干的面相。


  “幸苦了佳哥。”


  仝卓小心翼翼地端来一杯咖啡贡在马佳桌边。马佳原本撑着下颚划手机的姿势在看到仝卓时一下子垮了下来,趴在桌上生无可恋。桌上整整齐齐地码着一排头发丝。


  朋友圈:


  马佳:

  敬这些在最美好的年华失去了生命与未来的青年一一一排头发·jpg


  “卓儿,我不行了,要不我去给她当儿子算了……”


  马佳气若游丝地握住杯子。


  “!!!万万使不得啊佳哥!”


  仝卓姿态做作地一抹不存在的泪水,把手搭在马佳肩上,还挽了好几个花。


  “你难道要抛弃这些和你一起并肩战斗的兄弟们吗?你对得起这些逝去的生命吗?!”


  仝卓痛心疾首地一指那排头发,真心实意地开导企图投入歧途的某马姓青年。


  “......打开了,佳哥。”


  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声音响起,门口的小警察打开房间门,手里端着两台电脑和仝卓带回来的那支针管里残液的检测报告,马佳接过来放在桌上,小警察很有眼力见地退了下去,还很贴心地带上了门。


  “嚯,佳哥你这儿的小警察都练的不错啊。”


  仝卓目送他走出去,回头朝马佳调侃。


  我怕你们丢人丢出去一一来自未走远的小警察。


  “家大业大呗。”马佳怏怏地拿起那纸报告,“哎呀......这小子还真的染毒啊。”


  仝卓拿过甄少爷的电脑打开微信QQ扫了一眼,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相关信息。最近的一条消息是给一个小网红打钱,不过应该也没什么价值。


  黑市黑市黑市......


  仝卓回忆了一下,按照记忆里的方法,在网站上七跳八跳跳出了一个低调的纯白网页。


  隔壁马佳还在捣鼓正常的聊天软件,仝卓看着账号依然挂在上面的网页界面,心跳突然加速。仝卓搓了搓手,点开了聊天页面。


  上面只有一个联系人,最新的消息是一个地址一一M路第二个巷口16号,这就是黑市的地址,明面上是一家小卖部。


  发来这个消息的人头上顶着一串乱码,仝卓扫了一眼,瞳孔骤缩。


  ......是“鱼”?!


  “唉这两台电脑啥都没有啊……哎你看啥呢?这啥啊?”


  马佳瞥到仝卓的界面,好奇地把头凑过来。


  “......这个是一个地下聊天室......姓甄的在这里找‘白货’。”


  白货一一海洛因。


  马佳也看到了发地址的人头顶的乱码,指了指:“哎我叫技术帮忙把这家伙找出来你看成不?”


  仝卓听他这么说立马摇了摇头:“不可能,这位是‘鱼’,是你们警方追踪了很久的黑客,那几年警方的精锐全都在他面前败下阵来,这几年的精锐又一年不如一年,找他?门都没有。”


  “......那那小子是怎么和这家伙勾搭上的?”


  “不知道,但我倾向于是‘鱼’主动找的他。”


  仝卓往上翻着记录,是鱼说要把黄铜挂饰寄给他的。


  “......哎那你怎么知道有这个地方?”


  仝卓翻找的手指顿了顿,指尖离开键盘,身体后靠靠在椅子上:“那个鱼吧......是我网友。”


  马佳震惊。


  “我也没见过他真人......”仝卓无奈“我之前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院,我和鱼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这个聊天室也是他告诉我的。”


  “......他怎么会告诉你他是鱼的?”


  影视剧正常套路不是百般伪装,带着装备酷炫走位,逍遥于五*大楼的超有范儿黑衣大帅b吗???


  “他好像不太在意别人知道他是鱼的事,没想过隐瞒......可能是对自己的技术特别有信心吧。”


  “......难道是黑市的人看上了姓甄的蠢小子的钱,鱼是黑市派来钓他的饵?没必要啊……”


  拉人下水找个小喽喽就好了,何必找他呢。


  仝卓莫名想起鱼的性子,是个和自己一样特别爱疯的人。


  “先放着吧,我看看贾凡的电脑。”


  仝卓拿过另一台电脑,打开一样的页面。贾凡也在聊天室里拿到了黑市的准入证,不过他买的是治疗心理疾病的药物。


  这样一来贾凡就排除了引诱甄吸毒或者通过药物缓慢致甄死亡的可能了。


  看来那小子也只是心里想想,没付诸行动真的让甄“停留在小时候”。


  吓死了,别给老子横生枝节,请让甄只有那一种死法ok吗?!


  仝卓长舒一口气,贾凡这条路应该已经走到尽头了,暂时没有嫌疑,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毕竟这个案子查下去太广了而他还没有了解完全部。蔡程昱在这个案子里也不知道持的什么态度,毕竟自己已经摸到了他头上一一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风声抖漏出去也终是会被别的能力更大的人顺藤摸瓜威胁到他。


  蔡程昱有可能成为这个案子最大的阻力吗?


  这边仝卓还在思考,那边马佳就怼了怼他的手肘子:“哎哎,我们调附近的监控发现有两个人在后门口附近徘徊了一会儿,说不定他们知道些啥呢?”


  “......怎么线索就算断了也用不着这么随便去挖吧?”


  “哎呀不是,姓甄的那一整个场子唯独后面那块儿缺了好多监控,人演出期间都在前面后边儿根本没人看着!好不容易有两个路过的不得抓着问问啊?”


  ......听着好像有点道理哈。


  “而且路过的还不是一般人,”马佳神神秘秘地把头凑过来,一把把仝卓想跑的头薅回来配合表演,“是那个影帝阿云嘎和那个很有名的、你超爱的作家郑云龙,你难道不好奇那大半夜的这俩人凑一起干嘛吗?”


  马佳死死地抓住了仝卓八卦的死穴。


  仝卓开始好奇,仝卓好奇死了,但是......


  “郑云龙恰好在本市。”马佳特别好心地提醒仝卓。


  “请组织上原谅我刚刚的懒惰和无知以及我无条件服从组织上的命令保证完成任务!”仝卓精神抖擞地一捶桌子,塑料饮料杯喷出抗议的热咖啡。


  “好孩子。”


  马佳慈祥地抹去桌面上的咖啡液,抚摸在仝卓的肩膀上。


  晚上7:00,茶楼

  郑云龙没睡醒,郑云龙很懵。


  郑云龙不太明白自己为啥会在这里,面前有一个过分热情的人握着自己的手不放,哔哔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


  “郑老师您好您好您好,我叫仝卓,我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您写的书,写的真的真的真的太好了!”


  “......谢谢。”


  郑云龙勉强维持了礼貌,尽量不失优雅和素质地把手往回抽。


  biang的松手!


  好不容易双方才进入正题,好不容易郑云龙才让仝卓保全一条命。仝卓清了清嗓子,抑制住自己飞跃的心情蹦哒的脚跟,开始正经工作。


  “您说您那天会出现在那里是因为附近有一个新书发布会是吗?”


  郑云龙点头。


  “但是发布会是当天下午3点开始的,不可能会持续这么久,主办方也说他们的活动5点就结束了,能请问一下您在下午5点到晚11点左右在哪里?”


  “发布会之后被出版社拉去和几个金主喝酒去了,就在对面的饭店,喝完他们还要去唱k,我是11点整逃出来的。”


  “时间这么准确?”


  “我有点强迫症,出来的时候还看了下表。”


  仝卓点点头表示明白,转了转茶杯,水温有点烫。


  “您知道甄少爷的事了吧?”


  “知道,没感觉,我不喜欢他。”


  哦?



  仝卓向前探了探身表示想愿闻其详。


  “艺人上综艺有剧本是正常的你知道吧?我不是专业的,但他偏要我来,给了编辑那边好多钱。写得不好吧又嫌东嫌西......”郑云龙很干脆地和仝卓讲起来,他一想起这些破事还烦躁地挠头,“综艺上完还挑明有剧本,还带上我!这不是脑子有坑呢么!......”


  仝卓端着茶杯,尽心尽力地当好一个沉默的树洞,看着偶像逐渐暴躁。


  他是郑云龙书迷,郑作家的脾性他大概有个了解,对自己的作品和个人品格有追求的人,自然会对甄这样浪浪荡荡的公子哥不满,尤其后来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和甄在网上捆绑,由厌生恶是很容易的事情。


  郑云龙骂着骂着把自己骂困了,喝了口茶缓缓舌头,他这时候才想起来打量一下面前的年轻人,结果越看越眼熟。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我是个正直的侦探哦即使您这么老土的勾搭我我又是您的粉丝我也不约哦。


  开玩笑的,确实见过。


  “之前您有一本书拍电影,我去试过镜,您拍板让我演主角的。不过后来您没再来看拍摄了,我也改了工作,不记得很正常。”


  “哦难怪。你演的不错的,那个小神经病演的跟真的似的。”


  ......您这么夸我我其实并不怎么开心......


  “我这里还有一个问题,那天晚上您和阿云嘎在一起,能问一下你们两个的关系吗?”


  茶水的温度刚刚好,仝卓终于能把它往嘴边凑了。


  “哦嘎子啊……”


  仝卓含了一口茶。


  “那是我男朋友。”


  “噗一一”


  热水毫不留情地扑向仝卓的裤裆,湿漉漉的仝卓大脑当场挂机。


  您也太直接了吧?!


  市医院

  蔡程昱坐在病床边,端详着床上他父亲的脸,手边是一台很厚的砖头机,显示着正在通话。


  他父亲实在是太虚弱了,虚弱到撑不起那一套西装,虚弱到撑不起原来鼎盛的家世。


  不过没关系,我会打点好这一切的。


  “那个姓仝的,别拦着,让他往下查。”


  “为什么?查出来的东西可能会对你不利。”


  手机对面是一个略沉的男声,是龚子棋。


  “我知道,但我的判断是利大于弊。”


  对面没说话,蔡程昱向前倾了倾身帮父亲压好被角。


  “帮那个甄家擦屁股真的累得够呛,况且就算他们没了,我们自己也能再养一个比他们更听话,更好掌控的人起来。”


  不过是钱罢了。


  电话那头的人明白他的意图,轻笑一声,在电波中显得低沉而危险。


  “不说这个了,我问你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


  蔡程昱原本所有的动作在他问出口后的一瞬凝固,钟摆声突然清晰可闻地滴答滴答,回响在狭小的病房里,一声一声地敲打蔡程昱的耳膜,礼貌又执着地向他寻一个答案。


  寻一个好或不好,寻一个经年纠葛的结果。


  “......我们之间不可能,你不要再想了。”


  蔡程昱良久才回答龚子棋,声音一如既往地沉稳,就像在回答一个无关紧要的,不需思考的问题。


  “不一定是不可能,我们两个之间,你明明清楚得很......”


  “蔡蔡。”



蔡蔡就是我这儿的气氛担当

tbc

评论(25)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