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理

ooooooooooooo

【MXH剧院谋杀之谜】chapter2

人设来自b站up麻油酥饼的视频:av77985290

已拿到人设授权

ooc有,不喜请划开

本章贾凡的性格怪怪的,但有原因后面慢慢讲嘻嘻嘻,我不可能写得太ooc的(我会尽量抓的orz)

我想问一下你们吃cp向还是友情向啊?我想加点感情线,带cp名字和友情向名字哦我看一下。

我第一张就不应该写那么长嘤嘤嘤

感谢来这里观看的你❤️

不许上升!上升打爆!


  晚上9:00

  仝卓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哈欠连天。


  要不是和那个蔡小少爷讲话又费蓝又费时间,现在这个时间点应该是他这个青壮年刚刚嗨起来的时候,哪里会这样苦逼的工作没做完还累的要死哦。


  和蔡程昱对磨了好半天也才知道他和龚子琪是合作关系,那个点火装置在没找到更有力的证据或线索之前也没办法讹他一下。


  仝卓觉着吧,既然蔡程昱和黑帮有联系,那万一有人真的顺着点火装置出自黑市的线索摸到他头上那对他岂不也很不利?就想着在谈话最后摆脱蔡程昱先帮忙查一查,咱们结个盟总可以吧?结果蔡程昱面露为难地表示龚家脚跟都没站稳黑市又那么乱查不出来什么,建议仝卓在别的嫌疑人身上下功夫。


  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仍然有证据怀疑你看我不顺眼从而消极怠工。


  唉,家大业大就是好啊,欺负人啦。


  小市民仝卓不抵抗了,门外的秘书要冲进来很久了,好可怕啊。


  仝卓按下保存键,踩着拖鞋慢吞吞地收衣服洗澡。


  电脑滴滴两声提示音,是马佳发来的尸检报告和姓甄的的取款记录。


  明天找谁玩儿去捏?

  

  次日上午9:00

  同一家甜品店同一个包间,仝卓在同一个座位上迎来了另一个客人。


  他这次约了负责应急救援的贾凡。


  一一其实想先约1975的,仝卓好想假公济私省下一张门票钱看看他们,但是人家现在已经在飞机上到处乱飞了嘤嘤嘤。


  “您好贾凡医生,我是仝卓,私家侦探。”


  “您好。”


  贾凡,甄家收养的故友的儿子。


  仝卓抬头稍稍打量了一下贾凡,温文尔雅的一个人,但总有一些地方让仝卓感觉怪怪的不对劲。


  “您当夜在场,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事?”仝卓暂时抛开那种怪里怪气的感觉询问贾凡。


  “......没有,一切都挺正常的。”


  贾凡仔细想了想,回答仝卓。


  仝卓也没希望贾凡能在这个问题上能答出些什么不一样的,毕竟他一直在后台的房间里呆着。


  “那甄少爷最近有没有一些异常的行为或言行?”


  从笔录看,贾凡算是甄的半个私人医生,现场应该是没什么可以突破的了,看看死者有没有什么线索吧。


  “老实说我并没有留心去观察过,所以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贾凡略带歉然地回答仝卓。


  “为什么?我看过笔录您应该算是甄少爷的半个私人医生吧?”仝卓不解。


  “我只是甄少爷从小的......玩伴吧,只是因为后来学了医,他们家......拜托我注意一下他的健康。”


  仝卓留意到贾凡这两个停顿,都是不确定用词的思考。


  那种怪怪的感觉好像又爬了上来,这次的感觉更加明显,仝卓觉得不能再忽视了。


  贾凡的情况仝卓昨晚稍微问过马佳,马佳提到那个甄好像从小和贾凡玩到大又玩的很好,是好兄弟的样子。


  好兄弟。


  “贾医生和甄少爷关系一般吗?听甄家人说你们俩应该是好兄弟......吧?”仝卓小心翼翼地问。


  贾凡脸上得体的微笑在被仝卓问及时淡了淡,这一淡立刻就流露出一丝冷漠与疏离来。


  “关系一般是我对他,关系很好是他对我,这样说您应该可以了解了。”


  ......了解的了解的。


  仝卓开始冒汗了。


  “......虽然有点冒昧,但能请问一下原因吗?”


  这一下贾凡的笑容就真的都不见了,仝卓可以确定那种怪怪的感觉并不是他的错觉。


  ......我好像踩雷了艹。


  “原因?原因啊原因,原因有很多啊。”贾凡好像看着仝卓又好像没有看,一句话在嘴边滚又滚,像是一下子变成了另一个人一样。


  说真的,这要是其他人,早就得吓跑了。


  “我和甄少爷确实是从小长到大,甄少爷小时候很可爱的,我挺喜欢小时候的他的。”贾凡特意咬重了“小时候”的音。


  “但是长大之后就变了,变了变了变得太多了。要是他能一直停在小时候就好了,我倒是不介意一直当他兄长。”


  “但是他长大了长歪了,太可惜了,要是能停在小时候就好了。”


  什么叫“停在小时候就好了”?


  ......不能吧……


  仝卓看着贾凡神经质地摆头,想到了一种可能性,心里泛出毛毛的感觉,但是看着这样的贾凡仝卓又觉得熟悉,甚至有点亲切。


  “贾医生,我能问问您甄少爷平时有服药吗?”


  “服药?服什么药?该服药的不是我吗?”


  您也知道啊!


  “我是说,甄少爷平时有没有对某一类药物特别沉迷?”


  贾凡偏头想了想,摇摇头。


  “我不知道。”


  “那今天先到这里吧,需要我送您回去吗贾医生?”


  ......


  出租车里,仝卓告别了贾凡,在心里把贾凡所在的医院划掉到死也不去那儿,然后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马佳。


  “......哥,你不是说他们是好兄弟吗......”


  “嗯对啊,大家都这么说啊,咋?”


  “他们骗你!”仝卓好崩溃啊“那个甄都把人家逼出心理病来了好个屁的兄弟啊!”


  “......那我不知道哦。”


  仝卓气得头疼、抓了抓头发,告知了马佳自己的下一步行动。


  “我想去一趟甄家,看看甄少爷平时的物品ok吗?有可能会带走一些东西。”


  “应该是没问题的,我打个招呼先,不过你要先做好心理准备。”


  仝卓迷惑“什么哇?什么心理准备?”


  “各种方面的啰。”


  中午11:00

  M路的尽头是甄家所在地,算是MXH市的边缘地带了,但是该有的商店学校图书馆都应有尽有。


  仝卓下了车,穿过一片林子站在了甄家的门口。


  突然泪崩·jpg


  好他妈大的门。


  仝卓想起了自己搬张床进去都费劲的小铁门小公寓,觉得人生就是好难。


  仝卓面对前来接待的管家端起外交假笑。


  你们不配得到我这个小可爱的真心笑容。


  “仝卓先生,这里就是甄少爷平时住的地方。”


  管家礼数周到地领着仝卓来到里面的一间小屋,即使是卧室也配有一个精致的花园,一年四季都有色彩在其中绽放。


  资本主义!(拍桌


  管家温声告了退,留仝卓一个人站在房间里。仝卓四下看了看,直奔床底。


  仝卓一直相信床底是男人共同的秘密小天地,果不其然,床底有一堆大小纸箱,上面没什么灰尘,一看就是经常被人扒拉来扒拉去的。仝卓左翻右翻,翻出了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


  这应证了仝卓的猜想之一,有了它仝卓就基本能确定他的猜想二的存在了。仝卓小心翼翼地打开盒盖,里面躺着一根仍留有少量残液的针管。


  仝卓把它放进放进证物袋里,再把箱子推回去保证看不出来被人动过后直起腰站起身。


  马佳发来的尸检报告上明明白白地写着甄有吸毒史。


  他要带走这个针管,但不能让甄家人知道,那么溺爱儿子的甄太太要是知道她儿子吸毒,指不定要怎么把这件事瞒压下去。


  除了针管还有另一样东西。


  仝卓又在房间的柜子里翻翻找找,不多时就在一本厚皮书中拉扯出一条黄铜挂饰。


  看来这小子没经历过和妈妈藏手机斗智斗勇的时期啊,太菜了。


  姓甄的想得到毒品可以有两个渠道,一是去找那些散落的小集团,二是可以找黑市,不同的是小集团里贩卖的要比黑市里贩卖的纯度低很多,甄少爷平时好东西用惯了,自然不肯委屈自己,更何况小集团零零散散难找的很。


  仝卓把挂饰放进第二个证物袋,房主的电脑他也要带走一一唯有这个经过了同意,因为要上交马佳来解锁密码。


  感觉好像做贼哦。


  仝卓默默地吐槽自己现在的行为。


  仝卓又请求管家带他去贾凡的房间。他刚刚才想起来贾凡工作的那家医院他之前住过,他甚至和贾凡打过照面,只是他可能不记得自己了,那儿的小护士谈起过他好像就住在甄家。


  管家带着仝卓七拐八拐来到一个角落的小屋,听说这个偏僻的地方是贾凡后来自己选的,仝卓估摸着这时候贾凡已经受不了甄少爷了,看看这俩人的房间,就是条对角线。


  仝卓在房间正中间站定,一眼扫过去整整齐齐,床底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没有奖状奖杯,满书架的厚皮书也充满了一股学霸的气息。


  仝卓觉得自己和这里格格不入。


  学渣仝卓好难过。


  仝卓没有去翻找贾凡的东西,他来这里只是为了带走他的电脑而已。像一些轻便小巧有重要的东西稍微聪明一点的人一般都会选择贴身带着。


  依仝卓看,贾凡平日里应该把他的心理疾病隐藏的很好,有一些心理疾病是要用药的,既然贾凡选择隐瞒病情,那相关治疗药物肯定不能通过正常渠道获得,从黑市获得是最大的可能性。


  仝卓没有在房间里耗费太多时间,他出了房门,和匆匆赶来的甄家太太碰了个正着。仝卓站在门口看着甄家太太声泪俱下地哭诉和咒骂凶手,以及周围人或真或假的劝阻安慰。


  不知怎么他的眼前突然就晃过了贾凡几年前的脸,温和温暖充斥于眉眼,哪里需要如今那么辛苦地装扮违和的温柔。


  恕我直言太太,您的儿子可能并不那么的值得同情和哀悼。


  仝卓得体地脱身,没有给予甄家太太任何她希望的保证,打开了叫来的出租车的门。


  把手上这两台电脑都解开后,这桩案子才是正式开始吧。


tbc.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